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赏国粹瑰宝,品文化神韵” ——东北林业大学国际学生赴黑龙江省京剧院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简直太精彩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中国国粹京剧,视觉太震撼了,我已经录下了很多视频,回国后我要给我的家人朋友们看。”4月12日在观看京剧过程中,来自芬兰的艾丽莎激动地说。当天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百余名留学生来到黑龙江省京剧院观看大型古装京剧《杨门女将》。该剧节目类型丰富、新颖,整场三个小时的演出都是在大家的掌声和惊叹声中进行的。

演出开始前,由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莉娅和黑龙江省京剧院的主持人合作把整个剧情及故事背景用中英文解说的方式,介绍给在场的观众们,让大家在观看京剧的过程中能真正融入到紧张而多变的剧情中。当舞台灯光亮起,京剧音乐响起时,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舞台中央。现场表演特别精彩,所有的观众都给主角大声鼓掌。全剧突出了京剧艺术高超独特的文戏武唱、武戏文唱的艺术魅力,创编了民女无容“单骑战车阵”的艺术场面,集“唱、念、做、打、舞”于一体。整场演出效果震撼、视听冲击力强,内涵深刻,突出反映了时代心声。

京剧是中国文化传统里具有国际影响的一个重要元素,给观众留下深刻的中国社会形象。来自厄瓜多尔的留学生丽莎为能欣赏到中国国粹京剧深感幸运,她真正地感受到了京剧带给她的震撼。她认为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值得新一代年轻人去学习和保护。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的唱念做舞引来众多喝彩,在场的国外留学生们更是为中国国粹京剧艺术的魅力所折服,他们纷纷表示,京剧的表演方式真是太美了,今后他们要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上一条:吉林农业大学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