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19下午党委巡察组向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首先向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巡察组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反馈会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骆颖主持。

巡察组副组长玄凌在反馈会上指出,近五年来,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党建赋能业务发展,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通过巡察,发现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存在如下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意识不强,举措办法不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式较为单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还不到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站位不够高;对服务国家战略的工作布局和规划思考不够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研究部署工作的主动意识还不够强;服务学科国际化发展的切入点不够精准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辅导员专业化水平有待提升宣传思想阵地管理不够到位;意识形态风险研判的全面性和前瞻性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管党治党工作力度仍需加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还不够强;相互监督提醒力度不够;面对管理工作中的棘手问题不能做到动真碰硬;工作安排部署多、跟踪问效少;纪检委员履行监督专责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手段相对单一,教育不充分。作风建设还存在不足。部分班子成员落实“一线规则”不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部分办事流程需要进一步规范和简化。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支部政治引领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对学院发展谋划推动缺少攻坚克难的勇气,成效不够突出。深入师生调研不够;助力“双一流”的效果还不够显著。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党支部在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方面办法不多;帮助年轻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思想困惑的引导作用不强;加强后备干部梯队建设方面仍需加强;部分党员自我加压和主动查找工作中的问题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还有不足。党支部对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不够;党建日常基础工作不扎实;对党员干部培训系统性和整体性设计不够;对党建工作品牌持续建设发展的思考不全面。主题教育整改还不到位,整改成效常态化有待进一步推进。整改责任压得不紧不实,整改压力没有完全实现层层传导;部分问题整改不充分不彻底。整改成效还不明显,举一反三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玄凌代表巡察组对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职担当作为,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二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再提升;四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新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方位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环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察整改;三是加强成果运用,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骆颖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赞同、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对于学校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贯彻、坚决落实。学院将着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巡察整改;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学院有决心、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国际学院全面工作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党委巡察组成员,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了大会反馈。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国际交流学院班子反馈

         国际交流学院大会反馈


上一条:关于2023年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初评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建章讲堂第五十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