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首页 /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 正文

小乒乓,连接大世界——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之国际学生乒乓球赛火热开赛

“今天有个球原本应该能接住的,真是太可惜了,我应该这个时候,侧身直推打对方底线....”土库曼斯坦籍学生阿玛尼赛后依然兴奋地和周围同学研究着今天的攻防技巧。


1112日下午1时,东北林业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之乒乓球比赛在国际交流学院健身活动室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朝鲜籍遗传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鱼南明同学最终以2:1的成绩获得了本次男单比赛的冠军;朝鲜籍发育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宋贤德和朝鲜籍植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尹哲日同学通过默契的配合最终以2:1的成绩击败对手,获得了本次男双比赛的冠军。

赛场上,同学们将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乒乓球技巧展现的淋漓尽致,每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都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我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我知道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有很多中国同学打乒乓球很厉害,没想到我的留学生同学们乒乓球也打得这么好,真是来对了地方,以后我要经常约他们打球。”阿富汗籍林业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汉斯是今年的新生,在参加比赛后他更加坚定了打好乒乓球的决心。

打乒乓球是我校国际学生非常喜爱的一项运动,学院为展现“国球”精神、丰富国际学生文化生活,不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赛事, 通过技巧与体能的比拼、智能与体能的较量,进一步激发国际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积极性与了解中国文化主动性。






 

上一条:赛出友谊,“足”够精彩,第五届国际文化节之中外学生足球友谊赛精彩上演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献礼》短视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