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首页 /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 正文

感知中国生态文化——“生态林都”伊春行

近日,我院80余名留学生前往伊春参加以“生态林都,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沿着习主席走过的路线,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给林都伊春带来的巨大变化,并通过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体验建设大美龙江的奋进热情。                    

       

19611

抵达伊春第一站,留学生们即来到伊春森林博物馆进行参观。他们仔细聆听勤劳的伐木工人建设美丽伊春的故事,时而提出很有深度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耐心作答。同学们不舍得错过每个场馆的任何一个角落,纷纷拿出各式照相设备,将这些有意义、有纪念性的一幕幕记录下来。

1ACD3

留学生在伊春森林博物馆前留影留念

在伊春上甘岭溪水公园,同学们徜徉在金秋阳光中,在随行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伊春市树“红松”,区分“白桦”、“松树”、“冷杉”等树种,认知“五味子”、“刺五加”、“三颗针”等珍稀药材,很多学生采集了松枝、白桦树皮等作为研学标本。

45E96

留学生游览伊春上甘岭溪水公园

在伊春美江木艺文化创意园,同学们被工艺精湛,雕刻精巧的艺术品所吸引,感叹艺术品的外观精美,细节精致,更反映了能工巧匠的创作智慧,闪烁着灿烂的艺术光彩。体验木作手工环节,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今天采集的松树枝、白桦树皮,发挥想象力,创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木工作品。“我太喜欢木艺体验课了,不仅学会简单的制作工艺,更感受到中国传统木艺的‘匠人精神’,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木艺文化的魅力”,来自印度尼西亚的2016级林学院博士研究生庄天宁兴奋地说。

留学生在伊春美江木艺文化创意园创作自己的手工艺品

10月7日,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前往伊春林业发展集团。该集团全线机械化生产流水线,是伊春林下经济转型的杰出代表。看着森林坚果的精深加工设备,品尝着小浆果酿成的红酒,来自俄罗斯的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留学生魏谢尼感叹道:“树上的果实、地上的山野菜和菌类经过加工后都变成了附有这么高经济价值的商品,俄罗斯的森林资源也很丰富,但没有开发,我觉得自己找到了回国后可以努力的方向啦。

留学生参观林下经济产品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还跟随研学导师学习了中国书法和编制中国结,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民俗文化。

我院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还举办了征文和摄影比赛,组织留学生用笔和镜头记录自己在活动中的所感、所见。  返校后,留学生们踊跃参加比赛,纷纷投稿。

留学生参加摄影比赛作品选



上一条:我校在圣彼得堡国立林业技术大学举办留学生招生宣传推介会
下一条:日本武藏野大学代表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