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优势学科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优势学科 / 正文

农林经济管理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目前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黑龙江省重点专业,也是东北林业大学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本专业前身是1959年成立的林业经济管理专业,是我国林业院校中开设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专业。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目前共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9人,教师中一半以上具有海外访学经历。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农林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农林经济管理的基本方法与技能,特别是掌握农村及林区社会经济调查、农林企业经营管理、农林业技术经济分析等方法和技能,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人才。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开设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林业经济学、农业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林区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农村社会经济调查方法等。

本专业具有林业经济管理和农业经济管理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与芬兰、俄罗斯、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开展了本科交换生项目,继续努力办好研究生教育并积极发展国外留学生教育。

上一条:机械工程
下一条:风景园林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