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829日,国际交流学院在学院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骆颖主持。

会上,骆颖传达了学校帽儿山暑期工作研讨会精神,并就学院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要求,强调大家要以工作实绩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教育高质量发展。骆颖指出,我们正处在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必须要抢抓机遇,以昂扬的斗志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来研究好、设计好、落实好未来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学院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对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上创建东林模式,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振兴龙江发展上拿出学院方案,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东林声音上做好文章,交好答卷。

其他两位班子成员也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刘丹强调,要切实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入境返校、入学教育、活动组织、心理健康和舆情管控等工作,科学管理,精准施策,推动留学生管理工作内涵式发展。副院长周学红表示,留学生招生工作要紧密结合国家外交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挖掘学校和龙江的优势特色,积极打造“留学东林”品牌,严把留学生入口关,并做好来华留学短期项目储备与执行工作,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注重工作中的积累、凝练和总结,不断拓宽思路、提升能力。

参会教职工纷纷汇报并讨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表示将不断提高站位,拓宽视野,积极投身于学院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抢抓机遇,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崭新风貌迎接秋季学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下一条:“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