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共同观看现代京剧《血沃冰花》

5月11日晚,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由黑龙江省京剧院创排的、以抗联老战士李敏等历史人物为原型的现代京剧《血沃冰花》。



京剧《血沃冰花》是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艺心向党,以艺助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千秋伟业,百年芳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优秀剧目展演的重点剧目,在弘扬抗联精神的同时,再现了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辉煌与悲壮,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代大主题。


观看过程中,国际学生们全神贯注紧随剧情而动,不时为精彩的唱段鼓掌喝彩;党员教师们为抗联战士不畏生死、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而感动,震撼之处不禁热泪盈眶。师生们在体验融合历史文化元素的现代京剧表演的同时,对东北抗联的故事有了更加生动具体的了解。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表示,《血沃冰花》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支部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国情教育融合渠道,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员教师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引领带动中外学生传播中国声音的本领。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生走进哈军工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