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暨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为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拟举办 “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暨短视频大赛。欢迎各位同学及毕业校友积极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目前在校就读的国际学生、已毕业的国际学生。

二、参赛形式及要求:

本次大赛采取征文和短视频同时征集的方式进行,可以自行选择参赛方式,也可同时用两种方式参赛。参赛作品均需原创,未在其他报纸、书刊、网站刊登、发表过,也未向其他同类比赛投稿。

征文参赛要求:

1.围绕活动主题,题目自拟,以来华留学生自身视角讲述在中国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与感悟,用文字讲述生动真实的中国故事,描绘中国的经济发展、科技成果、自然风光、城市面貌、人文交往等。

2.体裁不限,篇幅1000字左右,征文作品须用中文撰写。

视频参赛要求:

1.我的校园为主题,从来华留学生视角记录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旅行中的所知所见,讲述生动真实的中国故事,抒发感人至深的中国情怀。

2.视频时长:1分钟-6分钟。

3.视频格式:MP4

三、征文/视频发送方式

1.投稿邮箱:fengshuang@nefu.edu.cn(来信请注明:赛者中文姓名+学号+国籍)

2.投稿截止时间:征文作品:2021625

视频作品:2021628

四、奖励办法

优秀作品可被推荐参加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暨短视频大赛,大赛征文获奖者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奖品奖励。在大赛中获得名次的国际学生,学院将根据相关制度予以表彰,并在下一年度优秀国际学生评选中优先考虑;凡参加者,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纪念品。

联系人:冯双 联系电话:82192453  

 

 

 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20210616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生态讲坛第28讲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2021-2022学年中俄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项目推荐人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