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磅讲座 | 赴一场初冬的“跨文化之旅”


面对日益频繁的国际学术与文化交往,面对与日俱增的来华国际学生,该如何与他们进行良好沟通,如何对他们开展行之有效的课堂教学,怎样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文互鉴理念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在这场初冬的“跨文化之旅”中,让我们跟随安然教授一起探寻。

倾听,跨文化教育领域资深教授,创建 “认知认同践行”文化理解教育模式的初心解读。

观摩,多元文化学术背景名师,在探索国际学生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过程中的使命担当。

共享,多元文化教育中的双向文化适应研究理论前沿成果。

为提升我校师资国际化水平,增强教师跨文化交际能力,破解当前国际学生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国际交流学院特邀请跨文化教育领域专家来校进行专题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往聆听。

题  目:文化认知与双向文化适应研究

主讲人:安  然

时  间:11月22日(周五)上午9时

地  点:颐丰园二楼 茶乡果度

主讲人简介

安然,全国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创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1999年获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多元文化教育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4年作为“特聘院长”引进回国。主要研究领域为跨文化传播、组织传播与管理、多元文化教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8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编)著(含合著)17部,诗集5本。兼任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学会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来华留学年度报告》主编、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等。

14556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举办“NoteExpress文献管理”培训的通知

关闭